传智教育旗下技术交流社区北京昌平校区

 找回密码
 加入黑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 小石姐姐 黑马粉丝团   /  2017-6-26 17:10  /  9809 人查看  /  9 人回复  /   1 人收藏 转载请遵从CC协议 禁止商业使用本文

         很多在校的学员都会有这种迷茫,我学的这些东西以后在公司能用到多少呢?我能独立开发项目吗?为了解决学员的这个疑惑,石家庄校区举办了第一届“黑马杯”项目实战大赛。
       项目需求由我们助教老师提出,学员分组完成项目,每位组员都有相应的功能开发,完全模拟公司项目开发模式,也锻炼一个小组的配合程度。
       接到项目需求,同学们就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认为应该把学员的ID设为注册的依据,应该先到数据库查询是否有这个学员,然后才让他注册”,“项目至少应该有3张表,有个班级表、学员表、老师表”,“我们应该先统一一下项目的名、类名、接口名、甚至是变量名称,不然到最后项目往一起合的时候会出现很多错误”................

IMG20170624100959_副本.jpg IMG20170624142635_1_副本.jpg
       前期准备一定要充分哦,否则后面的项目进行会很麻烦,这个小组准备的就很充足嘛,分工明确,模块划分详细,给你们点赞
   前期准备_副本.jpg
       经过大家紧锣密鼓,甚至有的小组通宵达旦的准备,我们的项目终于出炉了,此处应该有掌声
     下面是项目讲解时间,项目讲解也是要算在我们最后的总成绩中噢,如果你项目做的很好,但是讲解不到位,也不能给你高分的,对,我们的评比就是这么严格,我们就要要把大家锻炼成为全方面人才
     有请我们评委老师进场,评委老师要来了,好紧张啊!~
评委老师_副本.jpg
     第一个要上台的小组,心情还是蛮忐忑的,都别说话,让我安静的讲项目:“很感谢小组组员在做项目过程中为小组的付出,虽然项目做的不是很完美,但是能一起齐心协力的把完成还是很开心的”
项目讲解_副本.jpg
    这个界面做的不错啊,啥,菜鸡大学,难道你们是从这个学校毕业的?!这个界面,我给满分!!!
      菜鸡大学_副本.jpg
     这个界面清新、淡雅,页面还用了特效,棒棒哒
界面_副本.jpg
   完美的界面,配上完美的功能,才是完美的项目。这个小组做的真的很棒,界面很漂亮,右下角还有个扩展功能,滑动显示每位组员负责的模块。真棒!!!
好看的内部页面_副本.jpg

  哇塞,大家做的都好棒,看的我们都目瞪口呆了
   认真的观看项目_副本.jpg
   咦,404报错了,哈哈,你们小组和大奖无缘了啊!~~~
报错_副本.jpg

     经过激烈的评比,评委老师激烈的讨论,最后得奖者终于尘埃落定,我们的奖品很人性化啊,考虑到天气太热,给大家一丝凉爽,特设一等奖奖品“小电扇”,二等奖奖品“清爽凉席”,三等奖奖品“黑马特制笔记本”。
    有请获奖同学上台领奖,大家不要抢不要抢,获奖的小伙伴都有奖品噢~~~
      颁奖典礼_副本.jpg 颁奖典礼2_副本.jpg 颁奖典礼3_副本.jpg
      获奖的小伙伴不要骄傲,继续努力;没有获奖的小伙伴不要气馁,你们为这次比赛所做的付出,定会有益于今后的学习及工作。
      一次项目实战比赛,让我们真真切切的体验了一把在公司里面开发项目是什么情况,让我们明白了团队开发配合的重要性,让我们知道了现在的这些知识点和以后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小伙伴们,接下来的日子更要努力,期待黄金九月我们硕果累累!
分享至 : QQ空间
收藏

9 个回复

倒序浏览
明天开课   我会追赶上你们的
来自宇宙超级黑马专属安卓客户端来自宇宙超级黑马专属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真好,课余生活这么丰富,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活学活用,石家庄校区棒棒哒{:8_474:}{:8_474:}{:8_47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活动非常好,能很好的锻炼一个人
来自宇宙超级黑马专属安卓客户端来自宇宙超级黑马专属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石家庄已经开始实战了,好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远方星辰下 来自手机 初级黑马 2017-6-27 12:11:52
7#
石家庄校区越办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给大家营造好的学习氛围,很重要,石家庄黑马棒棒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看起来蛮具有挑战性的
来自宇宙超级黑马专属安卓客户端来自宇宙超级黑马专属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黑马